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橘子很感心的事情!

今天計畫去捷運中山站那邊逛逛
順便訂瑪莉蓮的連身衣
所以橘子出門到家附近的292站牌等公車

平常中午時間的292通常不會很擠
所以橘子通常都坐得到博愛座

可是今天等292等了很久都沒來
照經驗應該等一下來的292會爆滿

果真,
來的292公車非常滿
不過橘子不想再繼續等了
所以就硬著頭皮搭上去...

原以為會有人讓位
結果離橘子最近的博愛座
一個是被一個國高中男生,
一個是被大約8歲男童佔據...

沒人讓位的橘子就很認份的站著...

坐坐坐,
好不容易前面的國高中男生下車了
橘子正打算坐下去...

卻...
有一個打扮年輕的女生(我沒看到正面所以不知道他大約幾歲)
就一屁股坐下去

OOXX...心理一股"ㄍㄢˋ"的橘子
也只能暗"ㄍㄢˋ"在心坎
馬的,
肚子那麼大顆你是眼瞎還是眼殘了?
跟我搶位子!
證據如下↓↓↓↓

35W3D  

心之語:
橘子已經碰到不只一次跟我搶博愛座的人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哪根神經太大條...



然後橘子就一路站
站到快過橋的時候
有一位看起來20多歲的女生上來了站在我旁邊
他一上來就一直瞄我的肚子
過了一回兒
他就拍拍那個打扮年輕的女生
跟他說:"這邊有一個孕婦,你要不要讓位給他坐啊?"

然後那個打扮年輕的女生轉頭看看我
一直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到你是孕婦...你要不要坐,讓你坐??"

我回絕了~
想說我都快到
再坐下去也沒意思
所以就跟他們說
我下一站就下車了(其實還要坐好幾站...)

結果那個打扮年輕的女生還是一直霸占博愛座
中間有很多老人家上車
他也都沒讓位
唉~~

我覺他她根本就有看到我是孕婦
因為他要跟我搶位子之前
還有看我一兩眼

而且,
正常人被人家唸說請你讓位之後
就算我不坐
他也會覺得很尷尬而主動空出那個位子讓別的需要的人坐吧
可是他都沒有
就一路坐下去看窗外風景...

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

不過真的很感謝那位路見不平的好心女生~
好心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