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照1 

今天自己一個人去幕張的駕照中心換駕照了!

之前其實太太幫(自己取的)大家有相約要去換駕照,
但是橘子沒有趕上那班車
所以落得今天要自己一個人去換駕照

其實海濱幕張離松戶不遠,
可是今天的小旅程,
讓橘子感覺有點吃不開...

可能是今天太熱了(最高氣溫破30)
也可能是橘子最近過的太悠閒了...
變得不耐操

坐了40幾分鐘的電車後轉搭巴士
橘子12點就到駕照中心了...

左看右看找不到空白申請表
問了問案內的人才知道
13:00一到,直接去10號櫃台排就好了

看了看時間,
才12點10分
還有50分鐘要消磨...

橘子就開始橘子擅長的"人間觀察"

一群(約3個)膚色炯黑的疑似印度人或中東婦女
說著我聽不不出來是哪裡的語言
他們手上都拿著申請表...
(我望了望四周,沒有申請表可以拿啊!他們哪來的申請表??)

接下來,
坐我旁邊的粗壯中年男子
臉看起來像日本人
(果然他是日本人,他是來辦什麼解除手續的...11號櫃台的)

啊,這個臉看起來像韓國人,
一定是韓國人!!!

哇~綠色護照!台灣人!!!

就這樣,一下就到13:00了...

就算沒申請表,
我還是戰戰兢兢的去排隊,
問了承辦員申請表要去哪拿?
他說先書類審核
請我去旁邊坐一下...

在我等的同時,
旁邊的櫃檯有個韓國人,
好像是因為他拿到韓國的駕照後,
待在韓國的日數不滿90天
所以沒辦法換駕照...
白跑了一趟,真可憐><

之後,承辦人員拿了申請表給我寫
去買了4500元日幣的印花後交出去

沒多久,就有人來叫我去量視力了...
日本人叫他"適性測驗"
(啊明明就是量視力,幹嘛愛耍帥??)

這時,跟我一起要量視力的韓國人又出現問題了...
他沒戴眼鏡!!
果然,視力沒過
只好下次再來...
悲哀

量完視力,登錄後照完照,
等到14:30就拿到了下圖↓

駕照3 

~~~~駕照

回家的時候等公車時不忘再補拍一張

駕照2 

海濱幕張到此一遊證明照~

====================================================

駕照更新辦法如下:

台灣駕照可換領日本駕照

自2008年10月1日起,台灣駕照持有人得免路考及筆試,直接申請換領發日駕照。茲說明如下:
1、依照日本當局所定的對照表,核發同等級之駕照。
2、仍需通過視力、聽力等其他體適能檢查及駕駛經歷的確認。
3、取得臺灣駕照後之在臺停留期間總計未滿3個月者,不適用此一特例措施。
4、經由此特例措施而取得日本駕照者,不會沒收其臺灣駕照。
5、除上述各節外,有關對年齡或駕駛經歴等所作之各種限制,均適用現行之日本道路交通法令及相關
通知之規定。
6、辦理申請手續時請準備下列資料:
(1) 申請書
(2) 身分證明文件(護照、外國人登錄證等)
(3) 照片1張(最近六個月內拍攝之高3公分,寬2.4公分素色背景脫帽照片。背面請寫上姓名及拍攝 
日期)
(4) 臺灣駕照(無須再經驗證手續)
(5) 臺灣駕照的日文譯本(無須再經驗證手續)
(6) 取得駕照後在臺灣停留了3個月以上的證明文件(通常為護照)
(7) 手續費(在東京都內申請換發普通駕照之費用為4,500日幣)
7、申請手續中所需的日文譯本需由下列之任一機構發行:
(1) 受亞東關係協會委託之台灣的公路監理機關
(2) 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 
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
(3) 社團法人日本自動車聯盟
8、申請地點在日本各都道府縣警察局的駕照中心。

也可以參考日本的網站:http://www.police.pref.chiba.jp/license/frm_foreign_lic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