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318.JPG 

今天松戶市的保健士來訪...

日本的社福做得很徹底
BB初生之後
要寄一張"出生連絡票"告知小寶寶已經出生了
然後就會有個保健士來家庭訪問
看看寶寶發育狀況,以及媽媽有沒有產後憂鬱...

當然,覺得麻煩的橘子並沒有寄出那張明信片
但是保健士還是來了

因為他們一直打電話給橘子的婆婆
似乎打死也要把橘子找出來似的奪命連環摳
要不是怕婆婆唸
橘子才不想回電話勒...
回電話的結果就是保健士今天要來

橘子住的地區擔當的保健士是個很親切的中年婦女
非常有禮貌

她幫RIO量量體重
用很簡易的秤子
還要RIO把衣服脫光光剩一件尿布
然後量出來的重量還要再減掉一片尿布的重量
真的是力求精確啊
結果RIO的體重是5300g(生後83天)

然後保健士又替RIO做基本的檢查
先看看RIO脖子的脖子硬了沒
結果RIO的脖子已經硬了
然後又再看看RIO的皮膚狀況
RIO還被稱讚皮膚很漂亮
也有測RIO視線會不會追著東西跑

也問了一些RIO的發展狀況
例如RIO會不會發出聲音之類的...

因為是親餵母奶
橘子擔心RIO沒喝飽
所以問了保健士要怎麼知道RIO有沒有喝飽
然後保健士就拿出計算機
開始加加減減
==>本次體重{5300(生後2月21天)-前次體重4600(生後2月1天)}/經過天數20天=35g
一天變重30g左右的話都是正常的
所以橘子的母乳剛剛好


之後就開始對橘子進行憂鬱測驗
結果橘子超級不憂鬱的~哈!!


順便又問了關於疫苗接種的事情
因為RIO在台灣打了三合一第一劑跟小兒麻痺第一劑
所以在日本要怎麼接著打
保健士幫我跟疫苗擔當的負責人確認之後的回答是
第一劑在台灣打過了
所以接下來就直接打第二劑
而小兒麻痺口服的
台灣要喝很多劑
而日本只要喝兩劑
所以還是要從第一劑開始喝
而目前要先打的是卡介苗
所以等RIO滿三個月之後就要帶她去打卡介苗了...(不忍心)


之後保健室又介紹了很多媽媽教室要我去參加看看
有離乳食教室跟媽媽閒聊教室
好像還蠻有趣的
三月份的教室去參加看看好了...


本來覺得保健士來訪是件很煩的事
不過很多育兒上的疑問沒有人幫我解答
保健士都幫我解答了
又讓我知道到目前為止我照顧RIO的方式都沒有問題
替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也安心多了^^

CIMG1313.JPG
-->緊緊抓住手帕

CIMG1314.JPG

CIMG1315.JPG

CIMG1316.JPG

 

CIMG1317.JPG 

CIMG1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