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堂課的成品,很遜的FLASH><



今天開始上Flash了.
重慶南路上的巨匠電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下午班的課
所以"盃盃級"與"阿桑級"的學生還不少~
不過我旁邊卻座了一個復興美工的學生...
這讓我有點意外!!
星期一的下午時段,
對一般學生來說不正是上課時間嗎??

剛剛橘子有提到,
有不少"盃盃級"的學生,
正是因為,
橘子的右邊就是座了一位"盃盃級"的!!

不過,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因為局子旁邊的盃盃,
Flash超強的!!!
好像是位重修生吧!

老師人也很好,
不過感覺比我年輕,或跟我差不多吧!!
唉...平平吃到這麼多歲,
人家都可以當我的老師...
老師在可堂上一直反覆說著
"來試試看喔!動手做做看喔!!"
一堂課下來,不知道說了多少次...
明天開始我來算算看好了!

這個Flash課程
是用CS3版本來上課
聽老師說,
CS3已經做到將Illustrator結合了,
所以可以用Illustrator畫圖也沒關係...

一開始當然就是教一些基本使用方法
以及工具列的介紹等等,
還有一些熱鍵:
手型點兩下=Ctrl+2-->全畫面
放大鏡點兩下=Ctrl+1-->100%
手型快捷-->壓著Space
等比例-->壓著Shift
同中心點-->壓著Alt
播放-->Ctrl+Enter 
插入關鍵影格-->F6
存好檔案之後按Ctrl+Enter 可將檔案匯出


之後就講到非常重要的觀念:"fps"
"fps"即為每秒播放的影格數
一般動畫為24~32fps
電影為72~76fps
而軟體內建為12fps

影格又分為
空白關鍵影格與關鍵影格與影格
空白關鍵影格:可以放圖片的地方
關鍵影格:放東西之後的影格
影格:圖片在畫面裡存在的時間

這個概念很重要,
如果搞不清楚,
之後製作動畫的時候會搞的自己霧煞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