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4號凌晨3點多
突然開始肚子痛
又痛醒...
已經連續三天晚上痛醒
而且這次的痛不太尋常...
有規律性
每次都是3~6分鐘痛一次
一次都痛個30秒左右
而且
越來越痛...

其實橘子一直有預感會在這幾天生
睡前才在和太太朋友們說
如果今天生的話怎麼辦...

所以一開始陣痛
橘子就起床上網查了查產兆
陣痛多久去醫院報到才不會被退貨

之後就再度整理待產包
CHECK好用品之後
去洗臉刷牙
整理好儀容
穿好寬鬆舒適的衣服之後
就一邊上網一邊等陣痛變的更頻繁

打算等媽媽睡醒之後跟媽媽講
請他帶我去醫院...

到了6點多
陣痛變的更劇烈了
痛的時候變的有點難以忍受
就打了通電話到婦產科
跟護士小姐說陣痛開始了
跟護士說陣痛的頻率之後
護士建議先來醫院測宮縮程度

然後就跟媽媽一起前往醫院

話說熱愛美而美的橘子懷孕時就發了個願
生小孩那天早上一定要給犒賞自己去吃美而美
所以橘子直奔美而美
點了個熱奶茶+漢堡蛋(超奢侈)
補了補體力之後
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
護士請我躺在床上
當我做了內診之後
開了一指
之後幫我在肚皮上綁上嬰兒監視器
請我在床上躺40分鍾

隔壁的恢復室裡面是一個剛生完小孩的媽媽
老公在幫他按摩子宮
好像很痛的樣子
一直唉唉叫...
我以為只有陣痛跟生小孩會痛
原來按摩子宮也會痛啊...

報告結果
頻率7~8分鐘一次
陣痛強度---爆表(超過一百)
結論:只開一指,回家等...
就這樣被退貨了...

明明就真的很痛
還是得乖乖的回家等


之後在家裡
又更痛了
走也不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睡也不是...
上網也會痛
就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試圖緩減疼痛

測間隔3~5分鐘一次
可是才剛被退貨
根本不敢再去醫院
真是人間煉獄...

到了下午1點
去上廁所時發現落紅了
跟媽媽說:"落紅了...可以去醫院了..."
又再次出發
這次是請哥哥載我們去
這時已經是痛到不能走了


到了醫院之後
還事先被綁上胎兒監視器測陣痛頻率...
過了一陣子
李醫師來看我的狀況
他露出哭笑不得的臉跟我說:
(因為待產室滿滿的待產孕婦,都是要等他接生的><)
"你快要生了耶~陣痛頻率現在3分鐘一次耶"
自以為忍得了陣痛的橘子
再也受不了了
用顫抖的聲音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
內診後開6公分了
所以馬上安排護士幫我打點滴
打完點滴之後請麻醉醫師幫我打無痛

所謂的無痛就是要我把脊椎弓起來像蝦子一樣
然後麻醉醫師幫我埋針在脊椎後牽一條管子出來貼住固定
這樣要加藥劑時直接打在管子裡就行了

原以為打脊椎很可怕
可是當你經歷過陣痛的痛之後
什麼痛都不可怕了
打的當時脊椎是有一點酸酸的
打完之後就沒感覺了

打完無痛之後
橘子就開始漫長的等待生產之路
雖然打了無痛
可是陣痛還是會痛
不過痛的程度有變的沒那麼痛...

剛剛說過了
那有有很多人排隊等接生
所以大家都輪著來
看(聽)產婦被推進去,
接著哇哇大哭聲,
護士小姐把小BB抱出來
算手指腳趾給家屬看...

就這樣等了3~4組人馬...

到了後來開到9公分時
疼痛更加劇烈了
右邊的骨盆超級痛
不能忍受的痛
跟護士小姐要求加劑量
大概追加了3次
還是痛
護士小姐說應該是BB的肩膀卡在骨盆那邊
子宮又一直收縮一直擠
所以單一點的痛很難紓解

到了後來
變成痛正中間
跟護士小姐說了之後
護士小姐問我哪裡痛
我指給他看(妹妹再上來一點點的地方)
護士小姐就很緊張的開始幫我導尿
然後就幫我推進產房了

17:48推進產房
護士先教我用力方法
聽護士說我的"水囊(我不知道那是啥)"在前面
弄得她很害怕的樣子

沒多久李醫師就進了來
就開始正式的產程
橘子使出吃奶的力先將"水囊"大出來
之後一樣陣痛來的時候就用力的"大"
BB的頭,身體就這樣大出來了
17:58就把rio生出來了
體重:2550g
身高:44cm
頭圍:30.5cm
胸圍:30cm

生完之後
護士跟醫生開始非常用力的搓我的肚子
按摩子宮
...媽的!真的爆炸痛~
完全沒想到生完之後還要承受這種痛...

之後因為筋疲力盡
倒頭就睡
過了幾分鐘之後醒來
醫生正要縫傷口...

原本要請醫生"缝漂亮一點"的
那時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攤在那邊隨醫生處置

轉頭看看被護士擦身體的rio獎
問了護士小姐是不是都正常
知道都正常之後
又睡過去了...

出產房在恢復室休息時
護士交代要按摩子宮2小時
...真的很痛><

橘子生完之後
又有人被推進去生
他的bb是3800g的大巨嬰

IMG_3561.JPG 
--->在醫院時戴的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