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9.JPG 

 

黃金周的第一天
今天幫RIO辦過期的お食い初め!
因為正常來說お食い初め是生後100~120天要辦的
可是RIO已經150幾天了><...

為了準備RIOお食い初め的MENU
橘子為了幫RIO準備那隻"鯛",
遠赴五香的超市,
還不惜被店員羞辱...(想到就覺得很氣><)

話說,
橘子買魚時
看到旁邊貼了一張看板
寫著"調理いたします。お気軽にスタッフまでお尋ねください。"
有加上聽說有的超市會幫忙烤魚
所以橘子就非常恭敬的對店員說:"すみません、この魚を焼い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哪知那個長得很AKIBA系的店員竟然對我這個客人說:"うち焼魚屋さん??"
我以為我聽錯了,回了聲"え?"
對方又重複一次..."うち焼魚屋さん??"
然後我覺得他非常沒禮貌臉色變了
對方說"調理ですか?"
然後我再仔細看了那個看板
寫著"焼魚用に"
頓時我發現我會錯意了
可是還是覺得對方的態度很讓人生氣
回了聲"いいです(怒)!"
就走了...

就算我會錯意
店員也不該那樣跟客人說話吧
他可以跟我說"我們沒有幫客人烤魚"之類的吧
為什麼這麼沒有禮貌
虧我還用敬語跟她說會勒(氣)!!!
好想客訴喔!!!!!!!!!!!!!!!

===============================================================================

言歸正傳~
今天一早就起來烤魚
因為平常只烤過像秋刀魚那種程度的魚
所以烤鯛魚對我來說是大工程
右加上昨天賭氣不請店員幫我殺魚
所以橘子必須從刮鱗片
掏腸子開始
弄得自己滿身魚腥味(泣)

還好前一天晚上剛辦完お食い初め的A太太教我要怎麼烤魚
所以魚烤得還算OK
只是尾巴快斷快斷的(羞)

IMG_5256.JPG 
-->尾巴快斷的鯛魚

然又之後又烤了個戚風蛋糕
希望RIO長大之後除了不愁吃之外也不愁甜點~~~

IMG_5253.JPG 
-->手工戚風蛋糕

紅白魚板是跟A太太要來的
赤飯跟味增湯是用現成的

IMG_5258.JPG 
 
之後公公婆婆來了之後就開始お食い初め了

其實お食い初め也就是假裝給RIO吃東西
然後拍照而已
忙了一個早上一下子就結束了
不過還蠻有趣的^^

IMG_5261.JPG 
-->"哇~這些全都是要給我吃的嗎???"

 

IMG_5265.JPG 
-->"要從哪個開始吃勒??"

IMG_5284.JPG 
-->搶著自己拿薯條的rio

IMG_5304.JPG 

之後跟公公婆婆在家裡唱WII卡拉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